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吃掉叶叶!

人形电脑天使叶4.5-5

前文点这里 1 2 3 4 4.5



自从把叶修和一叶之秋联系起来,苏沐秋也设想过很多种可能性,看到新闻发布视频的时候,其中一种可能性似乎得到了证实——叶秋把自己人格上传到了人形电脑上,但是没有太成功,变成了一个看起来失忆的“叶修”。他一边下意识否认这种可能性,叶秋不会这样乱来,叶秋一定还好好的,一边又隐隐有些不愿承认的盼望,起码不是下落不明生死未卜,甚至,这样的的情节,仿佛被魔法诅咒的公主,落难到无名骑士的小木屋……

此时,得到叶修否定的回答,他心中一时间五味陈杂,说不清是庆幸还是失落,或者更复杂的对自己一直不愿面对的真实想法的惊讶与自责。

苏沐秋定了定神,先把自己的情绪放一边,继续追问最关心的问题:“所以你真的是叶秋的作品?他去哪里了,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记得多少?”

叶修想了想:“我不是叶秋做的,叶秋的话……”他指了指自己的光脑,“王杰希不是检测出我储存区里封锁了一块区域吗,他就在那里。”

“什么……”苏沐秋的脸色难看起来。

“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必须离开原本待的地方,可是叶秋他……生病了?”叶修不是很确定地措辞着,“他一直在死循环,没有办法行动,我就把他也放到这里,可是他一过来,就把我的大部分记忆也一起封锁掉了。”

“那他现在还好吗?”苏沐秋急切道。

“挺好的吧。”叶修敲敲自己的脑袋,一脸嫌弃又无奈地苦笑,“天天睡大觉,还霸着我的记忆存储给自己造梦呢。”

 

苏沐秋对叶修这样一个AI定义的“挺好”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只是这下叶秋已经人格上传的事情是真的坐实了,上传后似乎也一直没有清醒,怎么都不能说是什么令人安心的好消息。

叶修歪着头,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苏沐秋却是心里千头万绪,急得快要喷火了。

“那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解锁!”苏沐秋忍不住抓住叶修的肩膀脱口而出,声音都急得变调了。

在隔壁小屋里做作业的苏沐橙从门口探出一个头:“哥,怎么啦……”

苏沐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冲着苏沐橙勉强笑了笑:“没事,我太激动了。”又看了看叶修,低声道歉道:“对不起,我知道这不是你能决定的。”

叶修眼睛微微睁大,确实有些惊讶,但并不在意。

“会有办法的。”他拍拍已经有点歇斯底里的人类,“我可是很厉害的,现在数据库被锁太多是有点麻烦,不过不用担心,我保证能搞定。”

叶修说着还竖起两个大拇指,表示自己能力满满。

苏沐秋惊讶于自己竟然真的被这个自己程序和记忆都残缺不全的小AI安慰了,他这种令人不自觉就相信与安心的特质倒是真挺像那家伙的……不过他刚说自己并不是叶秋做的?

之前一直关心叶秋的下落忽略了其他信息,此时苏沐秋才意识到:“你不是叶秋的作品,那你是谁做的?”

叶修似乎被这个问题难到了,他仿佛认真在自己数据库里检索了一下,停顿了一下才回答道:“我不是谁的作品,我就是我。”

苏沐秋被这个回答震惊了,难道叶秋之前说的是真的,这真的是具有自我意识的AI吗?还是仅仅只是程序设定好的回答?

可他看着叶修,就没来由的认定是前者。

“好的,你就是你。”苏沐秋点点头,认真道,“可是在陌生人面前,今天的我们讲的事情你都不能说,自我意识与人格上传都触及的人工智能的研究底线了,如果被外面知道,你和叶秋都会很危险。”


-----------------------------------------------------------------

比较干瘪的部分,卡了很久,因为设定部分写起来很无趣……但是还是决心要有始有终,写大纲也要写完!(握拳)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