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吃掉叶叶!

【all叶】人形电脑天使叶 3

前文点这里 1 2


十二

“老王真是土豪啊。”苏沐秋反复对比并确认了地址后,对着眼前的豪华别墅大发感慨。

“别废话,进来了。”门上一个传音器突然出声,吓了苏沐秋一跳。

“也太冷淡了吧,”苏沐秋一本正经地牵起叶修,“你看,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表现,可不能跟他一样。”

叶修却没搭理他,他被传音器吸引了注意力,盯着这个会发出声音的小盒子看了一秒后,速雷不及掩耳地伸出手,把传音器的外壳拆卸掉,从自己的机械耳廓连接口中抽出了读取线进行了对接。

苏沐秋看得目瞪口呆,都忘了阻止。看见传音器电子屏上显示出红色的警示字样才猛地反应过来。

“等等,你这样直接对接会被安防系统攻击的!”这种豪宅的安防系统可不是吃素的,要是一个用力过猛把小AI直接格式化了都有可能。

苏沐秋惊出一声冷汗,叶修却完全无视安防,停滞了几秒后,迤迤然解除了对接。

苏沐秋赶紧按住他的连接口——像这样就能阻止什么攻击程序从那里窜进去似的——紧张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你没事吧,被攻击入侵了没?”

叶修没有点头也没摇头,他抬了抬下巴,有点骄傲的样子:“小意思。”

 

十三

“直接绕过防火墙盗取了语音系统,还移植到自己主程序上吗?”王杰希看着大门处传送过来的影像,研判着。

“这真的能实现?”高英杰惊讶不已,就算被誉为技术天才少年的他,也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

王杰希专注地看着屏幕上那个正大摇大摆从院门进来的小机器人,过了一阵,才突然回神一般。

“这家伙的主脑”,他曲起指背敲了敲屏幕,“很大可能,是【亚当】系列。“

“可是亚当系列不是早就都已经销毁了吗?”高英杰持续震惊。

“不是全部,我曾经见过完好的【亚当】型。”王杰希起身向门口走去,“至于这个是不是,去看看就知道了。”

高英杰被这个讲得轻飘飘但机密程度绝对堪称国家级的信息震撼到大脑当机,恍恍恍惚惚跟着王杰希走了几步才想起问:“那,那完好的亚当型到底是怎样的?”

“……最傻的人形电脑。”

“啊?!”

 

十四

苏沐秋只是对主脑相关不精通,并不是傻的,叶修刚才干的事情他也明白有多厉害。从院门过来的一路上都在追问叶修怎么做到的。

可惜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理直气壮回答着废话:“就那样做的啊,读取了再复制过来不就好了。”

苏沐秋抓狂:“怎么可能那么简单,那我怎么做不到!”

叶修认真想了想,迟疑道:“不得不说,有时候是有种叫天赋的东西在作怪……”

苏沐秋吐血:“我一个灵长类哺乳动物为什么要跟一个人形电脑比天赋,你认真的吗!而且你以为你现在用的身体是谁做的,正是本天才!”

可惜他来不及多吐槽几句,两人已经穿过院子,看到了回廊下站着的王杰希。

不同于苏沐秋想象中的女仆环伺,锦衣花车,闪亮登场,王杰希仅仅穿了一件简单的套装,套了件研究员常见的白大褂,身边带着一个看上去有些拘谨的少年。

“老王,”虽然算是第一次线下见面,苏沐秋也不怎么客气,随口打着招呼,“想不到你这么严肃正经,以为你会是穿着道袍的人设呢。”

王杰希点点头,不接他的吐槽,只简单介绍了一下身边的少年:“这是高英杰,我的学生,我让他也来看看,会介意吗?”

苏沐秋打量着高英杰,正思索这王杰希葫芦里卖什么药,叶修却轻快地直接答应了:“没问题啊,那就一起看呗。”

说完还歪头对高英杰一笑:“小朋友很紧张啊?”

“啊,啊?诶?”高英杰突然被一个外表看上去比自己还小的少年当“小朋友”宽慰,一时也反应不过来了,“不是,没有……”

“这个人形电脑的主脑很特别,”王杰希突然对苏沐秋说,“你应该能感觉到吧。”

苏沐秋皱着眉:“开始还有点不确定,现在我开始害怕从天而降一个超级财团以损坏他们最新研究的最前沿主脑系统的名义向我索赔了。”

叶修高英杰跟高英杰打完招呼,转过来看着王杰希:“怎么啦,不是要检查维修?快点开始吧。”

后者却挑起眉,认真跟一个人形电脑谈起价钱:“帮你检查系统可以,但你必须保证把检索权限全部开放。”

叶修立刻举起双手在身前比了个叉:“那不行,你要是对我脆弱无助的小系统乱来怎么办?我可是没有一点点防备。”

“不会的。”

“那可说不准,我娘曾经告诉过我,越是大小眼的男人说话越不可信。”

“你有娘?”

“没有,但是看到你之后我明白了,这句话是真的。”

眼看两人越扯越远,苏沐秋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们,强调一下身份问题:“叶修现在是我的人形电脑,想要他开放权限该有我的同意才行吧?”

“哦,”王杰希从善如流,“那么你同意吗?”

“有必要吗?”苏沐秋看了眼叶修,后者竟然对他做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他一头黑线地移开了视线,“权限全部开放对人形电脑来说意味着主程式可以随意被删改,确实很危险吧。”

“确实没必要,”王杰希很坦然的承认了,“但是我对他很感兴趣,有些东西我必须确认一下,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全程守着,我保证不会乱来。”

苏沐秋犹豫了,叶修的问题不是他能解决的,王杰希的人品他确实也还信得过,只是不知道叶修……他突然一愣,因为叶修的表现太像“人”,以至于他和王杰希都很自然的把叶修当一个真正的人在考虑了吗?

“这可不行,”叶修突然又插话,“你这么有兴趣,说明我有很大的研究价值,这么宝贵的研究资料,你就想空手套白狼?”

“你的意思是……?”王杰希没有生气,反倒有点兴趣,一个人形机器人会有什么物质欲求?他很好奇。

叶修拍拍苏沐秋:“快,我们家需要补贴的衣物、想换的自行车都有了,你再另开个价钱,狠狠宰这个土豪一笔啊!”

“……你的主程式到底是怎样的奇葩构成啊……”苏沐秋无语了。

 

十五

王杰希将叶修带到了实验室,其实他是个不怎么享乐的人,这个巨大的别墅大部分的空间都是用来装实验室用的服务器,在巨大的服务器前,叶修缓缓闭上眼睛,进入安眠模式,并开放了自己的所有可读取权限。

一阵折腾后,王杰希却发现自己不但无法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连叶修的记忆储存主模块都进不去。

“他的大部分记忆储存被封存在一块区域里,这块区域特别大,但是完全拒绝访问。”王杰希盯着屏幕上的分析结果,有些困惑,“太奇怪了,这块区域完好无损,为什么会被封锁。”

“他没有开放所有权限吗?”高英杰问。

王杰希摇摇头:“这个封锁区的权限不由他管控。”他转向苏沐秋:“这个人形电脑,应该是被人为锁死了大部分记忆储存和一部分未知功能的板块。”

苏沐秋脸色凝重起来:“连你也无法解锁?”

“这个锁死程序,应该是一叶之秋的手笔。”王杰希并没在意苏沐秋复杂的神情,“可以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他自己,没人能解开。”

“可是他……”

“我知道你也在找他,这不正好吗,两个问题,一次解决。”王杰希向苏沐秋伸出手,“合作愉快?”

 

十六

 

叶修睁开眼睛,他站一团虚空中。

“唉,到底什么时候能把东西还我啊。”他不怎么认真生气地抱怨着。

他对面的虚空中,也站着一个人,两人长得一模一样,面对面仿佛镜像一般。

对面的人穿着一身圣袍般的罩衣,白衣长袖,后摆曳地。

“我绝不会让别人伤害你的。”对面的人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叶修,却好像什么都听不进去,答非所问。

他说着,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叶修。

“我绝不会让别人抢走你的,哥哥。”

他抱得特别紧,用力到身体都颤抖起来。

叶修抬起手,回抱住他的肩膀,轻声安慰道:“别怕,我会和你在一起。”

------------------------------------------------------------

忘记讲了,对计算机一窍不通,请不要在意此文中计算机相关知识和细节,不科学的地方就当它是魔♂法吧

评论(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