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吃掉叶叶!

【all叶】人形电脑天使叶 2

前文点这里


为了节约材料,苏沐秋自制的人形电脑骨骼是少年体型,自己仅有的一套换洗衣物给叶修穿上能直接滑下去,他家本就赤贫,翻箱倒柜也没找到一套叶修能穿的衣服。

叶修已经扔掉了毯子光着机体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身体白得反光,令苏沐秋又可耻地感到了一种不好意思。

不管了,他从一旁的柜子里抽出了自己妹妹的备用校服,女装总好过裸奔吧!而且虽然设定上是按男性躯体制作的骨架,但都是AI了,还在意什么性别。

好不容易按住叶修给他套上了衣服,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歇口气,热心的房东又来串门了。

“苏小哥,我这边有些我家表弟穿过的衣服,不知道用不用的上?”吴雪峰扛着一个箱子,一进门就看见穿着水手服裙装的叶修正坐在地上看着他。

“啊,原来你喜欢这种的……对不起,打扰了。”

“等等啊,不是这样的!!!!”

 

苏沐秋对着满满一箱应有尽有的男性服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老吴您真是雪中送炭的及时雨,火线救援的活雷锋啊。”

毕竟不是实在没办法,他也不希望被王不留行当成给自家男性体型人形电脑穿女装的变态。

吴雪峰正在给叶修换衣服,他耐心温柔地帮叶修卷好稍长的袖子与裤脚,神情专注得像为国王整备行装的骑士。

叶修坐在凳子上,乖乖伸开手,眼睛却盯着吴雪峰,仿佛在努力思考什么。待到后者准备帮他穿鞋时,他突然动了一下,雪白的脚腕从吴雪峰的手中滑开,轻巧地跳下凳子,自己将鞋穿上了。

“他看起来似乎记忆存储受损,但学习和判断能力都很强啊。”苏沐秋赞叹道,“我还是第一次见自主判读这么强的人形电脑,他人格程式里的自由权限一定很高。”

吴雪峰没能完成全套换装的成就,微微有些遗憾,但看着叶修有点小得意的表情,也蛮开心:“是啊,这么可爱的孩子,谁能忍心剥夺他一点点自由呢。”

“可是人形电脑再智能,也只能依从编写好的程式运行。即使他们掌握再多的知识与技能,能做出看似独立自主的判断与行动,归根结底也无法违反自己人格程式里那些写好的指令。”涉及到自己专业相关,苏沐秋不禁话多了起来。

“那对于人形电脑来说,岂不是很可悲。”吴雪峰摇摇头。

苏沐秋挠挠头:“老吴你想得真多……人形电脑本来就不会有什么悲伤不悲伤的吧,除非程式设定。”他停顿了一下,还是不太确定地补充道:“不过曾经也有个朋友跟我争论过,具有自我意识的AI的可能性。”

“你觉得有可能吗?”吴雪峰仿佛对这个话题还挺有兴趣,继续追问起来。

“要是别人这么跟我说,我一定觉得他这里有问题。”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忍不住笑起来,“但是既然是他说的,我也只能勉为其难陪他开开脑洞了,那家伙……很厉害。”

“不过最近都没怎么遇到他,也不知道跑哪儿搬砖去了。”苏沐秋有点愤愤,“上次还说有重要的事情跟我商量,结果就放我鸽子到现在,再不回复我要线上悬赏通缉一叶之秋了。”

吴雪峰一怔,随即温言道:“他大概只是有急事走不开吧。”

苏沐秋苦笑着摆摆手:“说笑啦,他要躲真没人找得到他,唉。”

一旁一直眨着眼睛好奇看着的的叶修突然踮起脚伸出手,摸了摸苏沐秋的头。

“哇,你干嘛!”苏沐秋吓了一跳,捂着头跳出三米远。

“大概是看你很难过,想安慰你吧。”吴雪峰也摸摸叶修的头,“真是个温柔又聪明的孩子。”

叶修的好意被辜负,也不失落,笑眯眯地收回手,点点头表示认同吴雪峰的说法。

“这也聪明过头,成精了吧都,这人形电脑的原主人到底什么奇怪的脑回路和嗜好啊……”苏沐秋嘟噜着。

 

这么一顿折腾,天都亮了,好在苏沐秋常年昼夜颠倒生活作息混乱,偶尔熬个夜不在话下。吴雪峰表示自己要回去补个眠,苏沐秋毕恭毕敬地送别了自己的热心房东,就带着叶修出发去找王不留行了。

其实搞主脑研究的人苏沐秋认识的有好几个,之所以选择这位有些高冷的王不留行,无他,同城而已。

苏沐秋推出了自己的小破自行车,豪气地拍拍后座:“来,我家小公主的御座,今天就破例借你坐坐。”

叶修歪头看看他。

苏沐秋与他对视了几秒,无奈地自己侧坐上去,做了个示范:“就这样坐着,不要乱动,懂吗?”

等叶修坐好,他跨上自行车,想了想,又抓过人形电脑的手按在自己腰上:“抓着我,别掉下去了。”

叶修点点头,两手用力抓住了他腰侧的肉。

“啊啊啊啊啊啊啊——”苏沐秋发出了痛苦的惨叫,“不要抓肉,很痛!”

叶修似乎从喉咙里发出了含糊的笑声,松开手,改为环抱,随着他的动作,整个身体都靠过来贴在了苏沐秋的背上。

人形电脑虽然没有呼吸,但为了给主人真实的体验度,一般有体温模拟的功能,叶修的体表温度似乎设定得比较低,苏沐秋感到一种温凉的触感,像一大丛带着露水的花枝垂在了背上。

什么乱七八糟的联想啊,苏沐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样也行,别太使劲勒我啊,出发咯~”

自行车在清晨还未苏醒的城市中穿行,叶修的头发被吹得乱糟糟的,黑色晶体做的眼睛里映着一路的风景,流光溢彩。

 

十一

吴雪峰在阳台上目送着远去的房客和他的人形电脑,脸上仿佛万年不变的笑容慢慢褪去了。

“这会是你想要的吗?”他对着远处自言自语,“不过无论如何,我都会帮你。”

吴雪峰回到房间,仿佛随手在墙壁上按了一下。看似普通的墙壁上流过几道光束,隐隐现出“气冲云水-验证通过”的字样。

书架自动移开,露出了在这个看似普通的小楼下隐藏的巨大实验室。

实验室中央的屏幕上播放着一段视频:一个黑发的青年埋头在一台电脑前忙碌着,从视频里只能看到他低头时从发尾里露出的苍白的脖颈。

“一叶之秋。”画面外有人唤他。

“诶——”他拉长声音应着,却依然沉迷在自己的事情里,头都不抬一下。

“叶秋!”这次画面外的人提高了写声音,还换了个叫法。

“知道啦,马上就来——”他匆匆敲完最后几下键盘,终于转了过来,他的脸庞和之前所见的脖颈一样苍白,但是他的眼睛那么亮,笑意盈盈地望过来,像能一眼望穿人心。

 

吴雪峰看着这段影像,那个青年的笑意像是感染了他。

“只要是你的愿望……”他也温柔地笑着。


---------------------------------------------------------------------------

其实这是重生+失忆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并不)


评论(4)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