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吃掉叶叶!

人形电脑天使叶4.5

前文点这里 1 2 3 4

二十

 


 

“呜呜呜我不信!”陈果抱着苏沐橙大哭,“叶神怎么可能会出事,他可是叶神啊!”

 

苏沐橙轻拍这位年轻老板娘的肩膀,应和安抚着,余光扫到叶修跟她比了个手势,悄无声息的转到一排货柜后面去了。

 

“哈,还是个小绅士呢。”苏沐橙有些忍俊不禁,可惜这气氛实在不容她笑出来。她把注意力放回店里的光屏上,画面上的西装男人还在喋喋不休地回忆着那位“叶神”曾经的光辉事迹,动情处也是声音哽咽泪光闪闪,引得好不容易平息一些的陈果又是两行瀑布泪喷涌而出。

 

叶修照着购物单选好了需要的能源块和资料包,探头一看,老板还抓着纸巾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嚎啕。

 

他盯着光屏上的男人看了一会儿,耸耸肩,移开了视线。

 

看来这人还有得讲,叶修觉得自己还可以再逛逛。

 

兴欣不是什么大商城,各类高低端配件却很齐全,还设有专门的体验区供顾客试用。叶修对这些东西似乎有种天然的兴趣和好感,东看看西摸摸,玩得不亦乐乎。

 

一台人形电脑专用的网络终端吸引了他的注意。

 

“缓冲五微秒,畅游2小时。”叶修开心了,“这个好。”

 


 

虽然大部分记忆被锁,但叶修对自己有种充足的自信——在电脑与网络信息方面他有种无师自通的熟悉,仿佛与生俱来的天赋技能。

 

接入网路的一瞬间,就像一条无声潜入海洋的鱼,叶修在无尽的数据海中掠过,所有的限制都仿若无物,他的意识无限地延展出去,触及每一个角落,他不在任何一个地方,又无处不在。

 

一串异样信息流突然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不由自主地将更多意识投放过去。

 

这是……

 

“叶修,叶修!”

 

从意识的一个小连接点传来了兴欣配件店的监控影像,苏沐橙已经离开了柜台,正在找他。

 

连接断开了。

 

“在这儿呢——”叶修取下连接端口大声回应。

 


 

二十二

 


 

“队长!是青龙,又出现了!”青年一推键盘,激动得站了起来。

 

“黄少淡定……”旁边的同事被他撞到转椅,差点扑到屏幕上,他顺势接过了青年扔下的键盘操作起来,“喻队还在会议室,好像有什么紧急突发事件,压力山大啊……”

 

“什么事还能比青龙重要!我去叫他!”黄少天急得不行,“郑轩你先下饵!”

 

“已经在弄了。”郑轩头也不抬,比了个ok的手势。

 


 

黄少天赶到会议室,门也顾不上敲就冲进去要叫停,出乎意料,会议室里只有队长喻文州一个人,正在看一个新闻发布会直播。

 

“叶秋出事了。”喻文州言简意赅地转述,“嘉世说他非法人格上传导致脑死亡。”

 

“怎么可能!”黄少天一愣,下意识地反驳,“我刚才捕捉到了青龙的活动!”

 

喻文州也一愣,随即仿佛松了一口气,脸上的冷意消退,平时的柔和来:“我也不信,只是没想到陶轩真的下狠手。既然青龙出现,事情看来还有转机。你确定是他?”

 

“我的判断还需要怀疑吗,交手这么多次,他“出海”的“波纹”我不用接触,光用看的都能认出来。看来他还是溜掉了,我们蓝雨这么久都没逮到过他,嘉世也没这本事。”黄少天挑起一边眉毛,“不过他这次算是阴沟里翻船了吧,早告诉他小心嘉世,那个刘皓……”

 

“有人来了。”喻文州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来人先小心地敲了敲门,得到“进来吧”的回应后才探进一个头,却是刚被委以重任的郑轩。

 

“青龙下潜了,没抓到。”他挠挠头,歉意地干笑两声。

 

会议室里两人倒是习以为常,并不在意,喻文州还安慰了一下对方:“你之前还没和他直接接触过吧,正常的,别在意。”

 

“不过……”郑轩补充,“他碰了饵,我顺着追踪到了登陆地点。”

 

“什么!”黄少天惊了,“在哪里,快给我看看。”

 

郑轩从终端上投影出一个地图并放大,图上一个标注着【兴欣配件店】的地点被红圈醒目地标示出来。

 

“是上次发生电力异常的区域。”黄少天反应奇快,“果然跟他有关,在折腾啥呢……要继续追踪吗?”

 

喻文州摇摇头:“他和嘉世现在的情况尚不清楚,不能贸然行动。”

 

他停了一会儿:“不过我们可以亲自走一趟,去看看他吧,很久没见他了,有很多事情想问他。”

 

黄少天也来劲了,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走走走,他这次是捂不住了,一定要让他全部老实交代出来!”

 


 

二十三

 


 

千里之外发生的这些事情叶修一无所知,他已经和苏沐橙回家,正面对着前所未有一脸严肃的苏沐秋。

 

“叶修,你是不是……”苏沐秋犹豫一下,放弃了这种问法,他拿出终端调出视频。

 

“你认识吗,这个人。”苏沐秋把视频暂停在病床里那张苍白的脸的特写上。

 

“认识啊,是叶秋的身体嘛。”叶修坦然地回答,想了下又补充,“人格数据已经不在里面了,现在那里只是一个空壳。”

 

“果然是你吗?!”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叶秋你在搞什么!你真的把自己人格上传了?”

 

“不是。”叶修摇头。

 

“什么不是?”苏沐秋追问。

 

“这不是我。”叶修点点终端,“不是我的身体。”



———————————————————————

我真的对计算机及相关科学一窍不通……

我为什么要写这个!

评论(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