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吃掉叶叶!

超能力觉醒

十赛季结束后,叶修退役回家。

略去父亲梗着脖子在花园和大门间前后橫跳的别扭迎接,母亲饱含爱意的团圆晚餐,小点热情似火的prprpr不提。

一家人共进晚餐,欢声笑语,温馨和睦。

各种接风洗尘折腾完,叶修正准备去铺床睡觉,还没上楼就被叶秋拦住了。

“叶修。”叶秋很严肃,神色很凝重,“有件很紧急而严重的事,我今晚必须告知你。”

叶修回头看了看客厅里的父母,两位老者也是一脸肃穆。母亲眼中含着担忧,父亲则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这是怎么了?”叶修干笑两声,“天气还没凉,家里就破产了吗?”

没有人笑,甚至叶秋都没有接这个梗。

叶修也收起了笑容,握了握弟弟的手:“行吧,来说说看?”

 

嘴上说着很紧急很严重,实际上进了屋,叶秋却推着叶修去洗漱,说要晚上一起睡,睡前再说。

叶修难得体谅地乖乖听话照办了,洗得香喷喷白嫩嫩,裹在被子里,细细地把最近的蛛丝马迹都回想梳理了一遍。

叶秋也洗完了,坐到床上,只留了一盏床头灯,映着幽幽的光,却又不说话了。

叶修只好巴巴地看着他。

“哥,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千万别害怕。”

“哦。”

“其实,我们家族有个世代相传的秘密。”叶秋说,“你知道,我们家世代居住的这个院子,古时传说曾是仙气聚集、盘龙落凤之地,所以一直保存至今吧?”

“是吗,最近要拆迁了?”

“别打岔。”叶秋严肃道。

“明明是你问的。”叶修小声嘀咕。

叶秋又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决心似的一口气把话说完了。

 

“传说不一定是真的,但也不是空穴来风,其实在这个院子里出生的生物,在成年当天的夜晚,会觉醒一种超能力。”

 

叶修皱眉看着自己的弟弟,叶秋也死死盯着自己的哥哥,两个人一时间仿佛在玩什么比谁先笑的游戏。

过了许久,叶秋似乎赢得了比赛,对手终于先开口了。

“是,是吗?”叶修艰难地思索着该说什么。

“呃,所以,小点也有超能力?”

“……”叶秋一脸无力,“重点是这个吗?”

“所以它还真的有?”

“它的超能力就是长生不老啊,不然你以为它怎么能活这么久。”

“这么厉害?”叶修惊了,“等等,你怎么知道它是这个能力?”

叶秋露出一点尴尬的表情:“因为我的超能力是能听懂狗语……”

叶修安抚地拍拍他:“这也不错啊,以后我跟小点聊天就靠你了。爸妈呢?”

“爸能召唤闪电,妈妈能改变液体的温度,以前小时候她就用这种能力给我们冻饮料……”叶秋露出怀念的神情,然后猛然回神,“不对,现在重点是你,懂吗!”

“我怎么了……”叶修茫然。

“你15岁就离家出走,后来成年后也没有再在家里过夜,所以一直没有觉醒,那么很可能就是今晚了。”

“那我还蛮期待的。”叶修眨眨眼睛,“不知道我会觉醒成冰法还是火法?”

“在刚觉醒还不清楚超能力具体种类的时候,无意识的使用出来是很危险的,妈妈觉醒的时候就差点把自己的血液冻住了。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关系到你的性命大事。”叶秋警告道,“所以今晚我必须守着你。”

 

然而一夜过去,除了叶秋一眼不错地盯着哥哥的熟睡的脸,睡眠不足眼睛酸痛还有些心动过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大概是什么需要特定情形才能发现的能力吧,”叶妈妈推测,“就像秋秋这种,也得碰到狗狗才知道了。”

“有什么可担心的。”叶爸爸粗声粗气大手一挥,“这么大的人了,自己解决。”

“汪,汪汪,汪汪汪。”小点也要发表意见。

叶修看向叶秋,而不知道在生什么气的叶秋拒绝翻译。

 

超能力之谜还没解开,世邀赛领队的任命就到了,叶修即刻打点好行李响应号召直奔集训中心,毕竟就算心再宽,每天晚上被人盯着睡觉也压力挺大的。

 

在集训中心的第一个早上,叶修是被自己的一个大喷嚏弄醒的,他揉着鼻子,在枕头边找到了罪魁祸首——一朵向日葵。

他带着这朵向日葵去了训练室。

大神选手们看着叶修捏着朵花进来,神色都变得微妙起来。

方锐清了清嗓子,正要吐槽几句,叶修敲了敲桌子。

“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关系到我的终身大事。”叶修回忆并复述了一下叶秋的说辞,“都老实点告诉我,你们里面有人昨晚把这个放我床上了吗?”

下面的人神色各异,迅速互相打量了一眼。

“哈哈哈哈,老叶你也太自恋了吧,谁会给你偷偷送花啊!”方锐拍着旁边李轩的背大笑起来,“你说是吧,李轩。”

李轩被拍得呲牙咧嘴,忍痛赞同:“是啊,昨天开完会都晚上了,大家都各回房间睡觉,也没空去买花吧。”

“似乎可以网购买到。”王杰希突然发声,“听说喻队很喜欢网上买东西,不知道对这方面有没有了解?”

喻文州笑着摆摆手:“这方面我还真不熟悉,不像少天,没有研究过这些讨女孩子欢心的东西呢。”

黄少天没有一点点防备,不慎被自己队长背刺,脸上划过一瞬间的痛难信,他迅速调整状态,把球扔向下一个:“呸呸呸,我才不搞这种娘兮兮的花招,这显然是张佳乐的风格!”

张佳乐脸涨得通红:“才……才……才不是我!”

周泽楷突然道:“就是。”也不知道是认同张佳乐,还是想说就是张佳乐。

 

“好吧,没有就没有吧,挺好的。”叶修拿起花看了看,像是突然还有点开心,不自觉地又重复了一遍,“挺好的。”

“你们先按昨天的安排练习,我去打个电话。”说完,喜滋滋地捏着花又出去了。

 

门一关,刚才还吵成一团的人瞬间都安静了。

“说吧,是谁偷跑了。”

 

叶修把自己的超能力是睡觉的时候会变出花的事情向家人进行了及时的汇报,得到了“不影响生活就好,保持警惕,持续观察,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的指示。

 

第二天早上,他发现床头多了一大把各式各样的鲜花。

“哟,这还能增殖的?”

叶修倒不反感这个超能力,还特地向食堂讨了一个酸菜坛子放到训练室,装上清水,每天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花带去训练室插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五颜六色的花朵映衬的训练室选手们的脸色都五颜六色起来。

 

这个超能力,一直持续到世邀赛决赛当天。

团队赛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中国队场上形势十分危机,解说情绪激动,唾沫横飞:“不妙了!!中国队很危险!!!刚才那个战术布置造成了巨大的消耗,不知道他们现在对这个决择有没有后悔呢?”

在他说出“抉择”的那瞬间,叶修突然感觉到一种巨大的力量,然后他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停滞了。

他仿佛身处一个巨大的走廊里,他听到身后传来时钟滴滴哒哒的声音,仿佛有无数的飞鸟从他身边呼啸而过,而他只能它们看见透明的影子。

他回头看去。

 

前一天的作战会议上,他组织讨论并最终敲定了战术布置;

前一个月的家中客厅里,他收下了来自体育总局的邀请函,向父亲点了点头;

再往前一年,兴欣进入职业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看向无数的记者与镜头,笑着说:“我回来了。”

再向前一些,他在兴欣网吧,面前坐着陶轩,他说:“我的终点完不完美,由我自己决定。”

继续回溯,他走出嘉世的大门,走在缓缓落下的雪花里,然后很随意的一拐弯,就钻进了一个路边的网吧;

仿佛一路倒带,他看见自己第四赛季被舍身一击的那个瞬间,看见签下嘉世战队的那份合同,看见向一个少年发出游戏挑战的自己,看见15岁那个星星很明亮的夜晚,离开家的那条路。

 

每一个时刻上,都有一个像选择盘一样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很明白,只要自己按上去,时间就会回溯,他可以修改自己的决定,改写所有的命运。

原来这才是我的超能力啊,时间系加因果系,太高端大气上档次了,不愧是我。

叶修啧啧感叹两声,回头一定要让叶秋羡慕死。

他顺便看了看集训到世邀赛期间每天早上的倒带,难得露出了一点难为情的苦笑。

“这些家伙……”他笑着摇了摇头。

行了,就这样吧,他举起手准备拍一下。

“你真的不更改什么吗?”突然一个声音问道。

“不用啊,我的每个抉择,都从未后悔。”叶修笑着说。

“可是你们要输了哦。”

“是吗?”叶修抬起了头,他笑着。

“别小看我们,我们可是职业选手。”

说完,他拍了拍手。

 

时间顿时流动起来。仿佛随着中国领队的一声拍手,场上的形势逐渐逆转,之前战术中看似的漏洞突然变成了陷阱,把对手慢慢吞吃掉,中国队抓住时机,开始了疾风骤雨般的反击。

赢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个记者突然问:“我们注意到在中国队危机的时候,领队突然拍了一下手,这是什么暗号吗?”

喻文州笑了笑,正要说话,却被黄少天抢了麦:“哇你有没有常识啊,领队在台下拍个手,我们在比赛室里怎么可能看得见,你以为小学生扔铅球还带老师在旁白指导什么时候脱手的吗?这当然是我们优良优秀优异非常的战术啦!”

记者被怼得满脸通红,懊悔自己怎么问了这么个白痴问题。

“这也不是不可能。”叶修突然说。

“毕竟,我可是觉醒了超能力呢。”

他笑着眨了眨眼。

----------------------------------

本来想写个无厘头,结果写得还蛮严肃的?(挠头)

评论(9)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